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八旬独居老人中风昏迷 小便失禁 看看云和民警怎么做
2018-01-25 14:32:09 来源: 丽水网 吴梓嫣 雷子杰 杨世丹

  “大爷,您身体好点了吗?有什么需要我们公安民警帮助的,您告诉我们,我们尽最大力量帮您。”近日,气温骤降,但云和县公安民警救助八旬老人这一举动,温暖了众人的心窝,获得群众纷纷点赞。 

  “规溪村村口这边有老人晕倒了,你们快来。”云和县公安局石塘派出所在接到报警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在最短的时间内,民警们找到了因中风晕倒的老人。意识不清,已部分丧失语言表达能力,民警们怕老人年老体衰无法承受凛冽的寒风,便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将老人送回住处等待120急救车到来。“这几位民警好样的!老人中风,小便失禁,民警毫不犹豫,帮他换衣服,值得赞扬。”面对村民们的夸赞,民警们憨憨地笑着说,这是公安民警应尽的职责。 

  民警在照看老人的同时,对周边住户展开走访调查,在核实身份后得知,老人姓梁,今年已有81岁,平时独自一人生活,唯一养女也身在外地无法赶到。“老人意识不清,又没有家人在,我们与他沟通,也只能根据只言片语中提供的信息,为老人准备就医所需的物件,等待救护车到来并及时送他去医院。”民警苏琦说。

  老人住院后,民警们出警任务已经结束,但老人无儿无女的情况让民警们放心不下。县公安局石塘所民警利用工作间隙,带上一些生活用品,前往医院去探望老人,祝愿老人身体健康的同时,也向老人了解了目前的实际困难。在商讨如何更好地帮助老人解决困难后,民警们联系乡镇驻村干部反映老人情况,积极对接希望能够帮助老人。    


标签: 老人;公安民警;云和县;帮助老人;晕倒;中风;公安局石塘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