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600碗腊八粥送杭城老人 爱心车队的温暖准时送达
2018-01-25 08:45:12 来源: 杭州网

  “谢谢,谢谢!你们又来看我了!”昨天上午9点多,艮山流水东苑99岁老人张德贞从爱心车队队员手中接过腊八粥,笑得合不拢嘴。 张德贞没有子女,老伴已去世10年,唯一的侄儿今年也已78岁,她现在由保姆照顾生活。爱心车队队长黄飞华知道后,每周都会去看望老人。

  昨天早上,朝晖街道应家桥社区黄飞华爱心车队在朝晖八区老年活动中心门口免费分发600碗腊八粥,队长黄飞华特地请队员方伟卿为张老太送去2碗。

  据悉,在腊八节开展公益活动,爱心车队已坚持11年。“以前我们都是免费接送老人去灵隐寺等地点领取腊八粥。”黄飞华说,今年是第一次自发组织熬粥,徐刚等11名队员提前一天开始准备,一直忙到晚上11点。

  昨日的600碗腊八粥费用全部由市民朱建明个人承担,朱师傅说:“我住朝晖,经常看到黄飞华爱心车队队员做好事,听说他们要熬腊八粥,我也想献一些爱心。”


标签: 腊八粥;爱心车队;队员;老人;队长;保姆;老伴;朝晖街道;活动中心;腊八节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