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海20余位老人坚持15年 读书看报充实晚年生活
2018-01-24 08:18:03 来源: 宁波日报 通讯员 陈军杰 记者 王佳

  宁海县民政局有个“夕阳红”读书会,读书会里有20余位老干部。这些老干部平均年龄超过80岁,最大的有89岁。15年来,他们退休不退岗,坚持一起读书阅报,用书香充实晚年生活。

  读书会成立于2003年,成立之初只有10名老干部,如今发展到20余人。每到周六上午8时,这20多位老人风雨无阻,如期赴约。

  “我们老年人如果不主动安排点时间读书,整天无所事事,很容易陷入孤独寂寞等消极情绪中。”读书会成员薛国苗说,经常读书学习,可减缓机能衰退,有助身心健康。

  15年间,老人们寒暑不休地连续举办了700余期“夕阳红”读书会。读书会的内容非常丰富,时事政治、经济文化、保健养生、生活常识、旅游学习等,受到老人们的欢迎。除了每年一篇年度学习总结,读书会还定期出“夕阳红简报”,交流学习体会,传播健康知识,至今已出了百余期。

  读书会将老人们凝聚在一起,他们经常走村入户、访贫问苦,给困难群众捐款捐物,有的还当起了校外辅导员、失足青少年帮教员。“我们在享受晚年幸福生活之时,更应当不忘初心、积极作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读书会成员童时仗如是说。


标签: 读书会;夕阳红;老干部;老人;退岗;书香;学习;宁海县民政局;失足青少年;校外辅导员
编辑: 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