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衢州蛟池街早餐店有固定店面啦!20年来客人从不掉队
2018-09-03 09:49: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璐洁

  稀饭筒没有盖子,就这么敞开着,想来一碗稀饭?自己动手。今年8岁的陈仪潼冲着二人一笑,便自顾自得给自己打起粥来。听周大姐说,小仪潼从小跟着妈妈来这里吃早饭,“她妈妈从少女时期就开始来这里吃早饭,吃到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对顾客的熟悉和放心,还不仅仅体现在豆浆稀饭上,热水可以随便添,付钱?可以直接把钱扔进桌案上的桶子里。

  来来往往熟悉夫妻俩的人都跟喜欢他们家的早饭一样,喜欢他们。很多人都喜欢搭把手,老板娘腾不出手打包的时候,就一定会有一双手帮忙,动作娴熟。

  “生意好的时候,又碰到下雨天或者下雪天,我们还要比平日里更早起,花费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搭建遮雨棚,引火生煤炉。我们渐渐上了年纪,也想开个店面省心省力一点。”7月22日,早餐店搬迁到了与蛟池街一条街之隔的小西门,招牌还是“蛟池街早餐店”,周大姐坦言,有不少老顾客还是会赶到这里吃早餐。

  时间一晃,就过了19年。而他们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忙碌在蒸笼案板前,为大家准备着暖和的早餐。迎来送往的人走走停停,始终不变的是流淌在人们记忆中的那一缕温情,还有那种无法让人遗忘的家乡专属味道。

标签: 稀饭;衢州;粉蒸肉;萝卜丝;豆浆;小笼包;早餐店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