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衢州蛟池街早餐店有固定店面啦!20年来客人从不掉队
2018-09-03 09:49: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璐洁

  浙江在线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璐洁)早上七八点,衢州的大街小巷都热闹了起来,上班的大军在一时间,像潮水一般涌到了路上。

  这个时间段,也是蛟池街的一家早餐店最忙的时候,“每天7点到8点最忙,周末就往后延长一点。”今年50岁出头的老板蔡柳林说,他们夫妻俩在这里开店19年了。

  萝卜丝饼、腌菜饼、粉蒸肉、小笼包、馄饨、青菜面、汤粉干、肉圆、发糕、茶叶蛋、粽子、豆浆、稀饭,都是没有跟着时间走的儿时美味。一个油锅、三个炉子、四张操作台、五张木桌,是这家小店的所有。

  1999年,蔡柳林和妻子周叶红从车辆厂下岗,为了生活,夫妻俩选择创业。作为衢州本地人,做衢州特色小吃是周大姐擅长的事,于是,两个人开始摆摊子卖早餐,只是没想到这一做就是19年。

  夫妻俩每天从凌晨三四点就开始忙碌,蔡师傅一人手工揉制好几十斤的面,周大姐准备好稀饭、豆浆、馄饨、水饺、还有做小笼包和饼的馅儿,五点半左右开门营业,从寒冬到酷暑,日日不休。

  有人说他们是这条街上最勤奋的人,为每一个早起的人迎来送往。说到这个,周大姐有点不好意思,她笑笑说,“可能就是坚持,才能让人记住这里的味道。”

标签: 稀饭;衢州;粉蒸肉;萝卜丝;豆浆;小笼包;早餐店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