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献血法》实施20年来 绍兴爱心市民76万次化身“救命英雄”
2018-10-01 09:41:5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金国炳

  李志勇,献血156次;诸文通,在非洲献过血……昨日,记者从绍兴市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座谈会上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0年来,绍兴涌现了大批这样的“救命英雄”。

  “这些年,每个月献血已经成为我的习惯。”李志勇从1998年第一次献血以来,至今已累计献血156次,累计献血量相当于12.2万毫升,是绍兴献血次数最多的人。

  李志勇也影响着身边一大批人,身边参加无偿献血的同事和亲戚朋友多达40余人。

  最美的举动,有时候并不一定需要轰轰烈烈。在市人民医院工作的诸文通,早在1990年便开始献血,2006至2008年援非期间,他也不忘献血,献了3次。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诸文通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最美”这个词。1997年,诸文通获得了国家无偿献血最高奖——金杯奖,是第一个领到该奖项的绍兴人。

  20年来,无偿献血的观念如细雨润物,渐渐融进了绍兴市民的意识。自愿无偿献血的理念在不同人群、不同区域得到普及,集中彰显了绍兴人的文明素养和公益情怀,使无偿献血事业成为绍兴精神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

  据悉,《献血法》实施20年来,绍兴市无偿献血工作迅速发展,至今累计献血人次已超过76万,连续7次荣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连续6次荣膺浙江省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建立和发展了“四个名库、一支队伍”,其中单位团体(应急)献血名库5000余人,固定志愿者名库3000余人。


标签: 献血;李志勇;绍兴市;无偿献血;无偿献血志愿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座谈会;非洲;救命英雄;先进城市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