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南浔制造”走出国门 浔企海外拓市拉大非洲朋友圈
2018-09-28 09:09:36 来源: 湖州日报 陈栋 张斌 杨红艳

  位于南浔区练市镇的恒达富士电梯有限公司内,国际部部长钱志学日前正通过越洋电话,与坦桑尼亚当地的经销商对接电梯发运的具体事项。

  采访中,钱志学顺手取出一本账簿,上面密密麻麻记着这些年来恒达富士电梯每一种细分产品在非洲各个国家的销量,南非、肯尼亚、苏丹、埃及、坦桑尼亚……“接待每一位来自非洲的新客人时,我都会把这份‘大数据’拿出来给客户参考,哪一款产品在哪个国家更好卖,看这个一目了然。”钱志学说。“扩大非洲出口业务,其实是惠及各方的共赢选择,不仅让非洲消费者能够享受到‘南浔制造’的优质产品,庞大的非洲市场对于南浔企业和投资者来说,也有着相当大的吸引力。”南浔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上半年,南浔区出口非洲总额14881万元,同比增长13.95%。参与出口非洲的浔企63家,主要涉及电机、纺织、电梯、新材料等领域。其中,南洋电机半年度出口非洲总额 2137万元,同比增长292.35%;尤夫科技工业半年度出口非洲总额1703万元,同比增长575.11%。

  近日,森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来自苏丹客户的感谢信,赞赏了企业工程服务团队不辞辛劳,远赴万里,为苏丹当地的项目工程施工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感谢信中,特别赞许公司工程服务部以魏勇为骨干的服务团队在当地从客户现实需求出发,解决了在电梯安装、维保等方面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公司相关负责人张晓强表示,企业进入非洲市场始于2008年。目前与南非、埃及、坦桑尼亚等11国都有业务往来,年出口额增幅在20%左右。

  为了鼓励企业走出去,今年4月,南浔区制定出台了《支持和鼓励开放型经济发展十条政策》。南浔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参加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区重点支持类展会企业,给予100%摊位费补助外,再给予人员费50%补助;对在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的企业,除给予投资额补助外,再给予企业一次性5万元资助。

  除了输出产品,该区不少企业还通过资本投资的方式,拓展在非洲的业务能力。目前,全区已有2家企业在埃及等地设厂,涉及电机、纺织等行业。

标签: 电梯;南浔区;非洲;坦桑尼亚;富士;经销商;电机;服务团队;对接;商务局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