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古城保护利用条例》获批 明年一月一日起实施
2018-10-01 09:38:1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安娜

  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了解到,昨天,《绍兴古城保护利用条例》正式获浙江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批准。《条例》将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绍兴古城保护利用条例》共七章四十八条。《条例》针对绍兴古城特点特色、保护利用现实需求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立足古城整体、物态、活化保护利用思路,依据国家和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法律法规,依法界定与文物保护等法律法规间的关系,总结提炼了绍兴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要素和实践经验、教训。

  《条例》于2018年8月29日经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此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有关规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

  绍兴是一座具有2500多年建城历史的城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在大湾区时代,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正成为绍兴以大城市之姿走向世界的最重要资本。在开发建设新城的同时,我市进一步加强对古城的保护和利用,加快古城内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持续深入挖掘古城旅游资源,实现古城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条例》的批准实施为做好古城保护利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制保障,有利于绍兴破解历史文化传承与城市发展间的矛盾。


标签: 绍兴;条例;古城保护;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古城;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文化底蕴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