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15位一把手全面解析杭州各板块未来发展密码
2018-09-29 07:30:5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殷军领


  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

  集中力量抓好钱江世纪城、湘湖三江汇流区域等重要板块

  和亚运村、万向创新聚能城等重点地块的保护利用

  萧山区将以排头兵的新要求、奋斗者的新姿态,抢抓机遇、奋发有为。

  严格按照市“六大行动”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要求,建立“一个行动、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项考核”四个一工作机制。

  以亚运筹备为总牵引,集中力量抓好钱江世纪城、湘湖三江汇流区域等重要板块和亚运村、万向创新聚能城等重点地块的保护和利用。以“1+4+X”开放平台建设为载体,大力发展高端产业、新兴产业,推动三化融合。全面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好国家卫生镇创建、垃圾革命、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

  逐级落实责任,形成全区上下一切围绕“六大行动”干的良好氛围。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系列“比学赶超”活动,将落实“六大行动”作为衡量干部能力的赛马场,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在你追我赶中促进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争先创优。

  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

  抓好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南湖创新小镇等重大创新载体建设

  全力打好良渚古城申遗硬仗

  余杭区将以过硬的决心、过硬的作风、过硬的措施,全面推进“六大行动”和新“六场硬仗”。

  全力以赴抓好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南湖创新小镇等重大创新载体建设,在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中发挥主阵地、核心区作用。集中攻坚重大工程项目推进,全力保障二绕、运河二通道建设。全力打好良渚古城申遗硬仗。

  充分发挥和承接阿里巴巴辐射带动和溢出效应,加快形成数字经济优势产业集群,推动“城市数据大脑”在城市治理中的全面应用。加快集聚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推进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型中小微企业“双倍增”和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科技研发“全覆盖”,深入推进全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

  持续推进“六大西进”,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深入实施美丽余杭“10+X”专项行动,打造“互联网+”智慧体系。推广“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模式”。

  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

  加快国家级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专业化平台建设

  同步推进江南新城建设和江北老城有机更新

  富阳将把“比学赶超”的成果运用到各项工作中,确保“六大行动”在富阳落地生根,全力加快建设富裕阳光大都市新型城区。

  继续做好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加快落后产能淘汰,加大“无污染、小空间、高科技、大产出”的高新产业项目招引力度,加快国家级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专业化平台建设。

  坚持产业转型与城市联动互进,聚焦主轴富春江,同步推进江南新城建设和江北老城有机更新。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推进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美丽人文为主的综合美丽体系建设。

  坚定不移推进治理现代化,坚决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翻身仗,不断深化社会环境治理、服务环境治理、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和富有活力的发展环境。


标签: 六大行动;行动;小镇;杭州;江东;上城;金融科技;重大项目;推进;最多跑一次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