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亚运会场馆建设进展如何?最新最全消息奉上
2018-09-28 07:32:14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林建安 见习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沈国强


  滨江

  滨江体育馆:滨江区第一座中型综合性体育场馆,附近是正在建设的龙湖滨江天街。

  比赛场馆在一楼,收音效果不错,地板也很有弹性,最下面一层安装了橡胶减震垫,最上面的地板,用的是加拿大进口的枫树地板。训练场馆在二楼,比赛之前,选手们可以在这里热热身。

  场馆内有5000个座位。1000个是可移动座位,平时藏在看台下,观众多了,按一下遥控器就能从看台底下“跑”出来。固定的4000个座位下面,都装了空调,冬暖夏凉,还能自由调节风速。

  萧山

  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和游泳馆:“大莲花”西面,2021年建成一个1.8万座体育馆、一个6000座游泳馆。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因成功举办G20杭州峰会而享誉世界。

  瓜沥镇文体中心:去年12月投入使用,还成了瓜沥的“网红”地标。现在距离杭州亚运会还有4年,因此瓜沥镇文体中心续建场馆施工尚未启动。

  “因为是续建,不是改建,所以动作不会特别大,一般不会影响场馆的日常开放。”亚组委场馆建设部的徐斌表示,续建工作将尽量做到不以牺牲场馆利益为代价。

  瓜沥镇文体中心委托第三方运营,体育馆的档期已经排到了2019年。

  截至目前,瓜沥镇文体中心已承办各类大型活动12场次,其中,6月23日晚承办的腾讯“创造101”总决赛现场直播更是吸引国内6亿人次点击观看,极大地提升了辖区的知名度、影响力。接下来,任伯年先生画展、电视连续剧拍摄、东方卫视的节目录制、武术比赛、中美篮球对抗赛等,都会在这里举行。

  大家如果渴望一睹亚运会“网红场馆”芳容,有很多机会可以先行前往一探究竟。

  淳安

  亚运会淳安场地自行车馆:坐落在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界首乡,内设周长250米的标准室内自行车比赛赛道。计划2019年2月底开工,2020年底完成施工建设。

  上个月,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淳安场地自行车馆项目方案设计评审会,淳安场地自行车馆设计方案基本符合相关规定和要求,通过最终评审,标志着场地自行车馆进入实质性施工建设阶段。

  这是淳安县首个专业比赛场馆,将和其他5个临建场馆一起,主要服务于亚运会的自行车、铁人三项和公开水域游泳三个大项。

  其中,公路自行车赛起终点设在园区内场地自行车馆前道路,环千岛湖骑行,全程约160-170公里;铁三游泳选址在原严家码头水域,铁三自行车和跑步赛道,环线8-10公里。

  其他5个临建场馆将于亚运会之后拆除,而淳安场地自行车馆会长久保留。

  下沙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体育馆:由1座体育主馆和1座训练馆组成,体育主馆呈飞碟状,取名为“巨碟邀星”,内设座位5600个。

标签: 场馆;亚运会;体育馆;场地自行车;师大;亚运场馆;比赛;水上运动中心;比赛场馆;文体中心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