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健儿省运会获74.75枚赛事金牌 创历史之最
2018-09-27 09:13:08 来源: 湖州日报 宁杰 史舒频

  扑救、吊球、起跳、重扣……12名女排运动员均分球网两侧,在四方场地内奋力竞球。为期8天的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女子排球甲乙组比赛日前在长兴体育中心圆满结束,湖州女排代表队共获6枚金牌。本土作战的女排姑娘们以优异战绩捍卫主场,队员们纷纷感慨:“在家乡比赛,感觉确实很不一样。”

  记者昨天从省运会组委会获悉,本届省运会共完成26个大项、32个分项、 769个单项比赛,决出2579枚奖牌,其中赛事金牌912枚,破超纪录加计金牌3枚,完成“办赛出彩、参赛出色”的目标任务。湖州代表团790名运动员参赛,共获赛事金牌74.75枚、银牌56.25枚、铜牌66.75枚,实现历届省运会中参赛人员、参赛项目、赛事成绩全面突破。

  击剑是湖州代表团的优势项目,也是本届省运会中获金牌数量最多的项目,历时6天的比赛共决出16枚金牌,湖州击剑代表队独纳12枚;而勇夺3金的皮划赛艇选手季博文,则成为湖州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期间获金牌数量最多的运动员。

  记者了解到,本届省运会增设了攀岩、空手道、马术等5个大项和田径、游泳、皮划艇等项目中59个小项,进一步接轨奥运会、全运会比赛项目。在这些新增项目比赛中,湖州代表团亦有不俗表现。特别是攀岩项目中,湖州代表队8名选手参赛,夺得2金1银1铜。“湖州市攀岩代表队是今年1月刚组队的,能在省运会上获得如此佳绩实属难得。”总教练冯辉告诉记者,从无人问津到积极参与,人们在绿水青山之间征服陡崖峭壁的愿望,推动着湖州攀岩运动蓬勃发展。

  本届省运会上,湖州代表团在传统优势项目中也不断寻求新突破。场地自行车项目中,湖州代表队收获首金,共夺得5枚金牌;摔跤项目中,湖州代表队历经20多年首次夺金,共获4枚金牌;网球项目中,湖州代表队发挥优势,共获4枚金牌;男子体操项目中,湖州代表队书写历史,斩获2枚金牌;蹦床技巧比赛中,湖州代表队延续夺金传统,获1枚金牌;在武术、散打、空手道、游泳等项目中,湖州代表队均完成历史超越,收获金牌若干。

  记者从体育部门了解到,接下来,湖州市将进一步总结发扬好本届省运会参赛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从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出发,继续巩固优势项目、积极补强短板项目,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标签: 湖州;金牌;代表队;运会;比赛;见习记者;运动员;记者;女排;女排姑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