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亚运会场馆建设进展如何?最新最全消息奉上
2018-09-28 07:32:14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林建安 见习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沈国强


  西湖

  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可满足国内外重大比赛要求;看台按特级体育场要求布置。

  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可承办国际体操、冰上短道速滑和冰球等所有室内球类体育项目的比赛。

  黄龙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采用可拆装泳池,无游泳比赛时,将被用作羽毛球、壁球、网球、蹦床等项目的场地。

  西湖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世界顶尖的设计大师Jack Nicklaus的经典之作,球场呈现典型的北美开阔式风格。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建于2002年,毗邻著名而又古老的西溪风景区,符合竞技比赛要求。

  余杭

  杭师大仓前体育场:参照国家鸟巢体育场标准建造,2013年正式投入使用,各项田径设施布置齐备。2017年9月,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田径比赛在这里举行。为了亚运会,它将在明后两年进行改建和改造提升。

  杭师大仓前体育馆:为满足亚运会高质量的要求,场内将进行续建,配备电视发送室、新闻中心、竞赛指挥室、组委会会议室等比赛功能用房。建成后可同时容纳8000人观看排球比赛。

  “我们学校里的体育场馆,将举办亚运会!”这句话如今成了杭师大的学生们自豪的口头禅。

  这里也是杭州亚运会已公布的唯一设在学校里的场馆。无数人在学校官网上留下心愿和祝福。还在读中学的“00后”憧憬:“2021年高考,仓前师大等我!”在校学子留言:“为你骄傲,我的杭师大!”已经毕业的校友送上祝贺:“感觉与有荣焉。”有的家长也被感染了:“我家的很幸运,今年刚刚来到杭师大……”

  学校目前正加紧对举办橄榄球赛的体育场改造项目进行设计,预计设计方案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2019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9月左右完工。届时,杭师大仓前体育场可以同时容纳12000人观看比赛。

  而体育馆施工早已如火如荼开展。目前主体工程进度过半,计划今年12月完工。

  学校计划在2021年的3月至2022年的7月,对两个场馆都进行试运行。

  富阳

  富阳区水上运动中心:五个新建亚运会场馆之一。建成后由三部分组成:一座水上运动中心场馆、长4.2公里景观带以及通往场馆的主要道路。

  记者探营看到,水上运动中心即将全面动工。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皮划艇赛艇项目场地上,一边是北支江综合整治工程的部分水域围栏,一边是大片早已腾空待拆的村舍。

  早在去年8月,当杭州亚组委明确将2022年亚运会皮划艇比赛场馆定在北支江后,富阳区委区政府专题研究决定,亚运会皮划艇比赛场馆和北支江综合整治工程结合。

  水上运动首先要治水。去年12月28日,北支江综合整治工程上游水闸船闸项目正式开工,总工期26个月,为亚运会提供优良的水上场地。

  新建亚运场馆还需陆地支持。今年4月14日,富阳东洲街道北支江综合整治及亚运项目征迁工作户主动员大会召开,对富春江、东洲、何埭3个村进行征迁。

  “亚运项目征迁是件大事情,还提升了环境,我们当然要支持。”老村民郑水根说,自家的房子虽然是1996年翻建的,宅基地却是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但是,作为老党员、老干部,还是必须要带头做好表率。”

  村民们的理解和征迁工作的落实,为亚运会水上运动场馆建造铺平了道路。据了解,集中签约当天,东洲在4小时内完成460户搬迁户全部签约。


标签: 场馆;亚运会;体育馆;场地自行车;师大;亚运场馆;比赛;水上运动中心;比赛场馆;文体中心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