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杭州版“一号文件”近期出台 “八大行动”助力杭州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
2018-02-07 07:44:11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殷军领 潘杰 周丹红 魏奋 周少燕

  同样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的还有安吉港口村。

  十九大召开之际,都市快报和安吉两山联合社一起,发出召集令,一起设计乡村、体验乡村、改造乡村、经营乡村。

  推出的第一个村是港口村,10套闲置房,三天时间不到,就有500人报了名。现场见面会上,310个座位的国际厅挤得满满当当。

  这之后,“为闲置房找主人”活动在安吉全县铺开。目前已有100多个村行动起来,各村正在统一整理村里的闲置房资源。

  原来闲置的房子有了价值,可以一次性拿到10年的租金,到期后房子还是自己的,农户们高兴了。破破烂烂的房子装修后焕然一新,对美丽乡村品质也是很大的提升,村集体也有一定的收入。更长远的是,后续会吸引更多的都市精英进来,人气越来越旺,慢慢带动村庄经营建设和发展。

  安吉充分利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试点县的优势,通过“两山”转化、释放“两山”红利,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城乡共建共享共融的发展新路子。

  杭州今年实施“八大行动”

  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

  杭州如何进行乡村振兴?

  《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暂定名),将于近期出台。

  市农办相关负责人说,意见将全面贯彻省委“大花园”建设战略部署,利用杭州城市国际化和拥江发展机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重点实施产业转型、环境提升、协调发展、集体增收、和美乡风、乡村善治、改革创新、人才建设“八大行动”,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创造新时代美好生活,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

标签: 乡村;产业优势;振兴;资源优势转化;农村资源;安吉;农村;三都镇;电商;港口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