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跑一次”为“跑零次”在家也能查询打印

桐庐上线全市首个“企业档案网上自助查询系统”

2020-02-29 12: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潇云

  浙江在线2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潇云)“太好了!以后查档案不用特地来办事窗口,直接登录这个电子平台就可以了,在家也能查询打印,实在太方便了!”2月28日,桐庐思恩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肖昭珠在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电话指导下,通过“企业档案网上自助查询系统”,自主打印了公司章程。他惊喜地说道: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助推惠企政策快速落地,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快进式”发展,浙江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火速上线全市首个“企业档案网上自助查询系统”,升级档案查询“跑一次”为“跑零次”,助力企业无风险极速享受政策红利。

微信图片_20200229120935.jpg

  “定点自助”升级为“远程自助” 无接触办理零风险

  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各级政府出台的惠企助企政策的兑现经常需要企业提供章程、决议书等证明文件。由于疫情原因,原“定点自助”的查询打印设备暂停使用,仅可通过“预约办”窗口线下办理,但传统办理模式效率低下,且存在人员接触风险,企业通过在线办理的需求非常迫切。

  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急企之所急,紧急推出“企业档案网上自助查询系统”,从决定开发到正式上线仅用时3天。“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该系统,企业申请人足不出户,在家点点鼠标就可以查询打印桐庐县范围内的企业档案。系统开通首日,窗口线下咨询办理量下降80%,极大地减轻窗口办理聚集压力。

  “材料认证”升级为“数字认证” 跑零次查询更放心

  “过去企业查询档案时需要携带营业执照、公章、经办人身份证等材料,如果材料不齐,容易造成跑多次的情况。”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档案网上自助查询系统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的高级实名认证,实现了在线精准数字化身份认证,仅需一次认证,彻底解决企业因材料不全跑多次的奔波困扰,也解决了企业异地办理的实际困难,将“最多跑一次”彻底升级为“一次也不跑”。

  此外,该系统也根据申请人的不同身份,区别设定权限,在实现网上直查减少“跑腿”的同时,最大程度保证企业档案信息的数据安全。2019年全年桐庐在企业档案查询方面的业务年办理量近2万件,这项改革预计将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近2万次。

微信图片_20200229120937.png

  “传统盖章”升级为“防伪链条” 同效力共认更省心

  查企业登记档案方便了,但是网上查询的法律效力还和以前一样吗?

  对此,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申请人在打印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档案时系统自动生成并加盖登记机关的档案查询电子章,并使用防伪水印等综合防伪手段,保证打印材料的真实、准确、完整,确保法律效力与纸质材料同等有效。

  此外,该局加强与税务、社保、财政等部门,人民银行、商业银行等金融单位密切联系对接,邀请共同参与研究开发,全力推动自助查询打印材料在相关单位的共享互认,避免“上流通畅下游塞”困局。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以后查档案不用特地来办事窗口,直接登录这个电子平台就可以了,在家也能查询打印,实在太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