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全心全意助力复工复产 桐庐企业有了健康服务指导员

2020-02-28 12: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小华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何小华为确保“两战全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2月26日,桐庐县卫健局组建卫健系统驻企健康指导队伍分区、分片奔赴企业,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队伍优势:

  这支驻企健康指导员队伍主要由局机关、县卫计监督所、县疾控中心、县医共体牵头医院人员组成,另外还有省市卫健委派驻桐庐驻企健康指导员的加入,将充分发挥卫健系统自身医疗卫生专业优势,在指导过程中实现专业性、精准化防控。

QQ截图20200228120040.jpg

  工作目标:三个“全覆盖”、三个“第一时间”,有效降低疫情风险,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对口(驻点)指导:对于辖区重点(规上)企业、小微企业园区,按照一人一企的要求,采取一人对多企的形式,落实专人对应每一家企业,确保企业知晓具体的驻企健康指导员。

  巡回指导:对于微小企业,由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本辖区复产复工指导组会同县级指导组开展巡回指导,巡回指导覆盖率100%。

  现场指导:对规上企业确保1个周期(21天)内现场走访全覆盖,首批驻企健康指导员2月26日前全部到岗到位。通过发放联系卡、企业复工防疫手册,向企业留下指导员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有关的所有环节,提出指导性意见。

  远程指导:在现场实地走访指导基础上,定期不定期地通过电话、钉钉、微信等形式进行远程指导,随时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帮助解决疫情防控上的困难。

  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重点内容5个方面

  一是指导检查各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风险责任落实情况,包括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项制度建立健全情况;

  二是指导检查人员进出登记管理、健康监测情况,包括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

  三是重点场所清洁消毒情况,包括车间、办公室、食堂、宿舍、工作间等公共区域的消毒情况;

  四是应急预案制定和执行情况,包括企业临时隔离点的设置、“红”、“黄”码人员的管理等。

  五是其他涉及复工复产的共性问题,及时收集汇总。

  截至2月26日,累计为629家企业提供指导服务,协助做好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有序、安全、可控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筑牢企业复工疫情防线。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确保两战全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2月26日,桐庐县卫健局组建卫健系统驻企健康指导队伍分区、分片奔赴企业,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队伍优势:这支驻企健康指导员队伍主要由局机关、县卫计监督所、县疾控中心、县医共体牵头医院人员组成,另外还有省市卫健委派驻桐庐驻企健康指导员的加入,将充分发挥卫健系统自身医疗卫生专业优势,在指导过程中实现专业性、精准化防控。截至2月26日,累计为629家企业提供指导服务,协助做好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有序、安全、可控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筑牢企业复工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