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紧急抢修复电不误农时不负春

2020-02-28 12: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紫婷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刘紫婷)“供电所吗,我是范家边村的,我这田里的用电好像没有了,大棚里的蔬菜还等着抽水灌溉呢,麻烦你们赶紧来看一下吧。”2月27日上午,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所接到桐庐范家边蔬菜基地菜农洪大伯的电话。

QQ截图20200228115747.jpg

  桐庐范家边蔬菜基地位于城南街道金联村范家边自然村内,是桐庐城区最大的蔬菜种植基地,也是疫情期间政府指定的蔬菜派送点。作为县城蔬菜主要供应来源,范家边基地还为疫情较为严重的石柱村运送了3270多斤蔬菜,及时缓解了当地村民因为隔离管控而产生的物资采购困境。因此范家边蔬菜基地的种植情况时时影响着桐庐百姓的“菜篮子”,保障春耕春种用电已然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

  所以接到报修电话,开发区供电所第一时间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前往现场,经过详细排查后发现是范家边2号公变重农2000线1号综合箱内的漏电保护器出现损坏,导致该条农用线后端的几十个农用接电箱都无法用电。如果不及时修复,将影响基地内很大一部分蔬菜大棚的种植用电,也必然会对新一批蔬菜产量产生影响。

  确认故障点后,服务队队员当下确定处置方案,切断上级刀闸,更换漏电保护器,安装接电导线,并对周边线路进行再一次详细排查,40多分钟后,农田里的抽水机顺利运转起来。伴随着抽水机低沉的轰鸣声,大棚里的蔬菜因为清水灌溉而愈显鲜嫩,田间地头一片生意盎然。“就如春天终会来临,我们坚信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也必将取得胜利。”服务队队员们不禁感慨道。

  “雨水”过后,气温逐步回升,现在正是新一轮春耕春种时期,该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组织人员做好春耕生产的电力护航,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用电需求,着力将疫情对春季农业生产影响降到最低。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供电所吗,我是范家边村的,我这田里的用电好像没有了,大棚里的蔬菜还等着抽水灌溉呢,麻烦你们赶紧来看一下吧。2月27日上午,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所接到桐庐范家边蔬菜基地菜农洪大伯的电话。所以接到报修电话,开发区供电所第一时间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前往现场,经过详细排查后发现是范家边2号公变重农2000线 1号综合箱内的漏电保护器出现损坏,导致该条农用线后端的几十个农用接电箱都无法用电。雨水过后,气温逐步回升,现在正是新一轮春耕春种时期,该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组织人员做好春耕生产的电力护航,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用电需求,着力将疫情对春季农业生产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