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防疫生产两不误 抢抓农时保春耕

浙江桐庐科技特派员助农复产正繁忙

2020-02-28 17: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雷会鑫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雷会鑫)当前是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关键期,浙江桐庐县科技局积极落实科技特派员“抗疫情·稳生产·保供给”专项行动,组织发动各级科技特派员,在主动防护战“疫情”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指导,全面支持农作物春管春种和春耕备耕生产,为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提供科技支撑。

  “近段时间天气多变易雨,宜抢晴天及时进行田畈沟渠的杂草、泥沙清淤和田间清沟排水工作,确保田间小雨不积水,大雨过后马上排干水。同时要做好小麦和油菜的施肥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夺取春粮和油菜丰收。”近日,科技特派员许寿增连续通过微信群发放技术资料,要求全县粮油和中药材种植大户做好当前粮油和中药材培育管理,并利用社区小区值守间隙,前往江南镇莲塘村,向种植大户徐星耐心细致作着讲解指导。

  农时不等人,针对当前春季农业作物管理进入关键时期的实际,我县各级科技特派员们及时跟进服务,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及时发布农情信息,引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大力推广种养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既足不出户解决农户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又防止了人员聚集交叉传染。同时,对一些在远程指导中不能解决的难题,特派员们根据各地农户不同需求,在充分做好自身防护后,尽量缩小接触范围,采取一对一技术服务,保证了不因疫情耽误生产,不因生产影响防疫。

  对一些在远程指导中难以解决的难题,特派员们根据各地农户不同需求,在充分做好自身防护后,尽量缩小接触范围,采取一对一现场技术服务,保证了不因疫情耽误生产,不因生产影响防疫。

  连日来,桐庐县科技局持续发挥科技特派员疫情防控期间科技支撑作用,组织14名特派员深入走进基层生产一线,根据各地产业特色,开展分类技术指导,帮助农民和种养殖业企业(合作社)科学、安全、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共服务江南、凤川、百江、合村、横村、分水、瑶琳等乡镇、街道农企农户37家次,发布技术指导及农情信息200余条次,做到战胜疫情挺在前,服务基层冲在前,复工复产谋在前、干在前。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当前是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关键期,浙江桐庐县科技局积极落实科技特派员抗疫情·稳生产·保供给专项行动,组织发动各级科技特派员,在主动防护战疫情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指导,全面支持农作物春管春种和春耕备耕生产。连日来,桐庐县科技局持续发挥科技特派员疫情防控期间科技支撑作用,组织14名特派员深入走进基层生产一线,根据各地产业特色,开展分类技术指导,帮助农民和种养殖业企业科学、安全、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共服务江南、凤川、百江、合村、横村、分水、瑶琳等乡镇、街道农企农户37家次,发布技术指导及农情信息200余条次,做到战胜疫情挺在前,服务基层冲在前,复工复产谋在前、干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