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是追梦人的气质。不管是翻山越岭的“电网检修工”,走遍城市角落的“数字城管”,还是为上百桌年夜饭忙碌的“酒店大厨”,奔波在风雨里的外卖小哥、环卫工人……新春佳节,他们在各自领域坚守如初,为万家团圆站好岗。

在追梦的路上,每个人都是主角。近日,浙江在线记者深入基层,走近身边的平凡人,记录和聆听他们的追梦故事。用奔跑创造“小确幸”,用奋斗追逐“小目标”,用梦想点燃“诗和远方”,从他们的身影中,我们汲取新年向上的力量——朝着梦想,努力奔跑!



“别人的工作都是做加法,我们却是做减法。”张勇说,少停一次电,少停一分钟电,背后都是巨大的付出。眼下,张勇却依然打着十二分精神“奔跑”在路上。对他而言,滚滚车轮的终点都将是一个幸福的新年。



饭桌上大家吃着热气腾腾的年夜饭,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画面,是他们坚守在岗位的最大动力。但提起10岁的儿子,胡峰满是愧疚。儿子在上小学一年级时就说想去“课本里”的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可如今孩子都上三年级了这个“梦想”还未实现。



凌晨五点整到岗,这样的生活习惯,环卫工人黄红梅已经坚持了二十四年。上午九点半,黄红梅打开微信运动,步数已经超过了一万步。“刚来杭州那几年,大家过年还要放鞭炮,大年初一扫鞭炮纸,几车都装不完,现在最多的是珍珠奶茶的瓶子。”她自己调侃道,小小的垃圾桶里装得是年轻人的“潮流”。



日前,数字城管依然穿梭在城市的角落。1月21日至27日的一周信息采集量就达到了43785件。叶浩表示:“到节假日,我们的工作更不能懈怠,让市民过个平安幸福的团圆年,也让来杭旅游的游客们感受到城市的美!”



“年三十下班后和爸妈通个视频电话也算是团聚!”刘相廷笑着说。他妈妈会骄傲地告诉亲友们:“我儿子在杭州开地铁呢!”还有很多和刘相廷一样的地铁司机坚守在只有两三平方米的驾驶间里,保障这座城市数百万人的出行便捷。

从他们的身影中,我们汲取新年向上的力量——朝着梦想,努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