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2019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
365天无休的”数字城管”:一颗平凡而执着的“螺丝钉”
2019-01-29 19:44:55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白璐

春节前夕,数字城管的身影依然穿梭在城市角落,守护着杭州的“颜值”。

3_副本.jpg

叶浩(右一)与采集员在街头巡查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白璐 通讯员 陈贤婷)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杭城的大街上挂起了年味十足的红灯笼,大伙儿回家的步伐也变得更加匆匆。但有一群人365天无休,“奔跑”在城市管理的最前线,只为守护万家灯火团聚时。

  1月29日上午,杭州市城管局数字城管信息处置中心业务运行处副处长叶浩和往常一样紧盯着电脑荧幕上的智能化数字城管系统,关注着各路采集员从杭州主城区的大街小巷里发回的各类信息、案卷等。叶浩告诉记者:“环卫、市政、河道、亮灯等杭州主城区大大小小220类城市事(部)问题都会汇聚在这里,我们用市民的眼光来发现问题,用专业的标准来核查结案,全市一年有一百多万案卷上报,其及时解决率能达到99.9%以上,对城市管理起到了很有效的再监督作用。”

  杭州市城管局数字城管信息处置中心共有453位采集员,他们每天早上7点开始巡查,直到晚上九点半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他们的脚步遍布杭州主城区的街头巷尾,就像精密机器上的一颗颗“螺丝钉”一样,日复一日做着城市管理问题的巡查上报、派遣协调、核查结案等工作。“我们采集员的工作是为了把城市管理工作做到更好,让这座城市更美更宜居,却经常被误解,也是满腹委屈。”说起采集员的工作叶浩感慨颇深,他说比如对环境卫生区域巡查时,发现问题上报后会影响环卫工人的考核有时候就会发生口角争执,这时候市民们大多都是同情环卫工人而质疑城管的工作。

  春节前夕,数字城管的身影依然穿梭在城市的角角落落,守护着杭州的美丽面貌,自1月21日至27日的一周信息采集量就达到了43785件。叶浩表示:“到节假日,我们的工作更不能懈怠,春节期间我们会重点关注城市的环境卫生、亮灯、安全隐患等问题,让杭州市民过个平安幸福的团圆年,也让来杭旅游的游客们感受到杭州的美!”

2_副本.jpg


有一群人365天无休,“奔跑”在城市管理的最前线,只为守护万家灯火团聚时。

标签: 城市管理;数字城管;春节;脚步;万家灯火;见习记者;杭州市;红灯笼;杭州;工作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