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2019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
90后地铁司机:在三平米空间飞驰的“地下工作者”
2019-01-30 21:40:34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白璐

webwxgetmsgimg (1).jpg

  地铁司机刘相廷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白璐)“地铁司机”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都是“小伙儿帅、姑娘美,个个颜值高!”,他们终年驾驶着列车穿梭于城市地下,驰骋无数公里,为城市交通注入活力。

  临近春节,每天选择地铁出行的旅客量大大增加,杭州地铁4号线电客车司机队长刘相廷告诉记者:“1月21日至2月3日全天都是客运高峰,为了方便春运旅客出行,我们早上到岗时间有所提前,下班时间从晚上十一点半顺延到了十二点。”今年大年三十刘相廷要上班,“等到下班以后和爸妈通个视频电话也算是团聚了!”刘相廷笑着说到。

  刘相廷2013年大学毕业后从山东来到杭州,成为一名“地铁司机”后就再也没有回家过年,今年将是他在杭州度过的第六个春节。看着车站里拉着行李箱、行色匆匆的归乡人,这个帅气的“90后”大男孩眼里流露羡慕之情。“每次看着别人大包小包的奔往火车站,我也想家了!不过,一想到我能把他们安全的送到目的地,可以帮助大家早点和家人团聚,还是很值得的!”他说。

  刘相廷告诉记者:“春节不回家,最可惜的是爷爷奶奶不能和不满一岁的孙子团圆了”。其实春节不能回家团聚,他妈妈会骄傲地告诉亲友们:“我儿子在杭州开地铁呢!”

  在春节期间,还有很多和刘相廷一样的“地铁司机”坚守在只有两三平方米的驾驶间里,漫长的隧道、飞驰的列车、狭小的工作空间、调成飞行模式的手机……坚守寂寞却充满活力地完成自己的使命,保障着这座城市数百万人的出行便捷。

他们终年驾驶着列车穿梭于城市地下,驰骋无数公里,为城市交通的动脉注入活力。

标签: 地铁司机;春节;杭州;团聚;列车;行李箱;出行;白班;出行安全;春运旅客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