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高速货车起火 热心司机救援后悄悄离开!

2019-09-30 10:02:1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金晨 通讯员 王信 陈文武

  9月27日凌晨2时许,鄢某驾驶浙G轻型普通货车去往天台,在台金高速永康服务区加完油以后,往台州方向开。

  忽然,他在后视镜看到车厢里出现了亮光,感觉不对,就将车辆靠在了硬路肩,下车后看到装载的货物已经着起火来。


  他抓起车上的小灭火器进行灭火,可是,车上载着44箱货物,火势无法控制,眼睁睁看着火苗在纸箱上蔓延开来。

  情急之下,他从护栏外的树上,截下来树枝树叶,往着火的纸箱上拍打,可火依旧在燃烧……


  这时,经过此处的一辆白色厢式货车停了下来。

  司机一下车,举着灭火器帮助灭火,由于配备的都是小型灭火器,还是没有太大效果。

  这位好心的司机更是从自己车上拿来两瓶矿泉水洒在了燃烧的纸箱上。

  为了避免火势蔓延造成更大损失,两人一起将车上的货物不断搬离车厢,并用树枝尽量拍打窜出来的火苗。

  2时10分许,高速交警和施救车辆到达现场,利用多个随车携带的灭火器,将车厢内燃烧的火灭了,再一起将之前撤离下来的货物搬回车厢。


  而此时,停下来帮忙的白色厢式货车的安徽司机却悄悄地离开了现场,没留下车牌号码,也没留下名字,留在现场的,只有他放在车上自己要喝的两瓶矿泉水瓶。

  鄢某回忆到,自己运送的货物是通过网络某平台接的,总共44箱货,箱内装的是铁圈,一个铁圈9.5 元,一箱50个,铁圈事先用气泡袋包起来,再放在纸箱里。这次起火,有15箱烧坏了,还有几箱铁圈表面的树粉也都烧掉了,客户说需要赔偿1万多块。

  “这辆车用了以前厂里上班的积蓄——近8万元买来的,运货一个月没到就发生来这样的事情,我也没心思干了,只能回去把车子卖了,把损失的钱赔给客户。”鄢师傅还告诉记者,自己要对那位路过帮忙的司机表示感谢,想寻找这位好心人,没有他的一起帮忙,损失会更大!

  高速交警跟鄢某沟通到,首先发现车辆货物着火后,要在车辆后方150米左右及时放止警示三角牌,并进行报警,保证自身人生安全为第一位;其次运送货物时,务必利用篷布等进行捆扎,防止带有火苗的烟头等进入车厢,点燃货物;最后,行驶的车辆尽量配备两个灭火器,在火势刚开始时,及时灭火。

  当然,高速交警也要提醒,国庆假期即将到来,自驾游的人会增多,高速行驶的车辆在看到其他人有困难时,帮忙时,尽量将车辆靠在硬路肩或者加宽停车带,救助别人时,也要保障自己人身安全。


编辑:龚晓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