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地市好人  正文

“救生设备先给群众,我不用”文成一辅警勇救落水群众

2019-09-25 10:18:4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王洛销 董一瑜 记者 张亦盈


  9月19日下午16时28分56秒,一身着泳裤的群众站在石阶上热身准备下水游泳,由于石阶上苔藓比较滑不小心失足滑倒,头部恰磕在下面的小石块上当场昏迷直接滑入水中。热心群众发现状况后跳下水救人。


  文成县巨屿镇包龙谭有深有浅,深的地方十几米都探不到底,且石壁很滑,眼见时间过去一分一秒,群众着急起来拨打“110”报警求助。巨屿派出所的辅警夏明锜刚从平阳出差回来,还没来得及休息,听到有人落水,所里水性最好的他当即踊跃报名前往支援,与出警民警一起火速到达包龙谭。

  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包龙谭地势是由浅入深,近几年也曾发生过群众溺水身亡的事件,而该昏迷落水的群众正处于深水区域内,两名在水中帮忙救人的热心群众毫无救生设备,且同样被困在深水区游不出来。所里带来的救生衣、救生绳不够用,夏明锜立即脱下执勤服,光着膀子:“救生设备先给群众,我不用,我水性好。”说完一头跃进水中,冒着危险朝着群众溺水的方向游了过去。没几分钟,夏明锜成功捞住溺水群众,并给落水的群众套上救生衣、救生绳,另外的救生设备给两名群众穿上,随后与两名热心救援的群众一起成功回到岸边,不久后该群众也渐渐苏醒过来。

  经过周边医务人员的初步检查和简单的救助,该群众彻底清醒,也无生命危险和受伤情况。后出警民警将该群众送至回家,群众家属对民警们表示真挚的感谢。


编辑:龚晓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