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景宁4名乡镇干部齐救八旬老人 县委书记点赞

2019-09-30 09:40:4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柳彩华 柳君钰 记者 丁施昊


老人子女送来锦旗


  “感谢那天的干部,没有他们,我妈妈现在肯定不在了。”9月29日上午9点多,几位市民向景宁沙湾镇镇政府送来“见义勇为”锦旗。原来,几位乡镇干部前些天救起了一位老人,老人子女专程来道谢了。

  事情发生在9月20日。下午13时许,沙湾镇4名干部和往常一样,在该镇七里村开展巡河工作。他们发现远处河里有人,说时迟那时快,他们立刻跳入水中,奋力游去救人,最后合力将其救上岸。

  “当时水里是一位老人,河水已漫过老人的头顶,救上岸的时候她已意识不清,经过抢救后才慢慢恢复。”乡镇干部张俊回忆起那一幕,仍心有余悸。

  “我妈妈已经81岁了,有些老年痴呆,20日中午我叫她吃饭的时候就找不到人了,肯定是趁我做饭时独自外出了”,老人女儿回忆道。正当家人们着急寻找时,乡镇干部将老人送回了家。

老人被救上岸


  丽水市委常委、景宁县委书记陈重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点赞并批示:“党员干部就是要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举过头顶,落到实处。”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景宁自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树立了以群众满意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导向,实打实地推进主题教育,以求更好地唤起全县500多个基层党组织、12000余名党员干部的初心。

  “看到百姓有难,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应该做的职责。”该镇干部金马洪表示。

  一同参与救助的干部高云卫和胡建荣则一致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和使命就是从身边小事做起,更要时刻把涉及群众的事放在心坎上。


编辑:龚晓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