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哄别人家小孩入睡!嘉善民警:“别告诉我儿子 他要吃醋的”

2019-09-29 09:56:0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郦俐婷

  最近,这张暖心的照片火了。

  9月16日晚上,在嘉善干窑派出所,一位穿着警服的男子正哄着一个四岁左右的小女孩睡觉。他温柔的望着孩子,嘴里哼着摇篮曲,右手有节奏地拍着孩子的背,安睡的孩子也十分黏人,时不时地抿抿小嘴,往他怀里蹭。

  民警上班时间带孩子?

  记者一问才知道,这背后是一个有温度的故事。

  当日晚7点,嘉善干窑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一个小女孩独自在马路上逗留,好像迷路了。


  接警后,值班民警严辰辰立即带人赶到现场,此时热心群众已经将迷路女孩带到了路边。小女孩三四岁的样子,赤着脚站着,为防止女孩脚受伤,严辰辰一把抱起了她。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爸爸妈妈呢?”

1569627745250_5d8e9e61159bb80674371ec4.gif


  可小女孩只盯着严辰辰看,不肯说话。

  严辰辰随后走访了附近的群众,但没有一个人认识这个小女孩,他决定先将小女孩带回所里。

  在警车上,严辰辰发现小女孩一直在揉眼睛。也是爸爸的他知道,小女孩是想睡觉了。


  他将小女孩抱在怀里,一只手轻拍着她的背,轻轻哼着摇篮曲子,果然,节奏一起来,小女孩迷迷糊糊就进入了梦乡。

  回到所里,他看到小女孩嘟着小嘴还有没睡熟,怕弄醒她,便一直轻手轻脚地抱着她,这便有了开头暖心的一幕。

  这样一抱就抱了40多分钟,直到小女孩粗心的父亲找到派出所里,才完成了“怀抱接力”。

  此时,小女孩睡得很香。


  原来,小女孩的父母在干窑镇上开店,生意忙一转身就发现女儿不见了,赶忙找到派出所。严辰辰将小女孩“交接”给她父亲后,揉着已经麻木的手臂,轻声提醒:今后一定要注意照顾好自己的孩子,今天多亏了热心群众的及时报警……


  “这个小女孩跟我儿子一样大,就不由自主想要照顾她了。”严辰辰笑着说道,“仔细想想,因为工作忙好像很久没有这样哄我儿子入睡了,如果被他看到,他肯定要吃醋的……”


编辑:龚晓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