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最美笑容”感动千万网友!

2019-09-27 09:31:4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李继升 王华荣 记者 黄娜


  

   大家还记得这个一身污泥、挂着点滴,瘫坐在急诊室,却笑得像孩子一样的民警吗?

  “为表彰先进,激励鼓舞士气,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奖惩条例》有关规定,嘉兴市公安局现为董思建同志记个人三等功!”


  9月24日下午3点,嘉兴市公安局在港区乍浦派出所为民警董思建举办了授奖仪式。

  【事件回顾】


  2019年9月3日晚10时许,乍浦派出所民警董思建在值班时接到群众何某报警,称其丈夫王某要自杀。

  通过调查,嘉兴港区警方确定了轻生男子大致位置,董思建和同事赶到乍浦山湾渔村附近走访寻找。


  在能见度低且海水即将上涨的情况下,董思建冒着生命危险下到滩涂搜寻近一个小时,最终成功找到已倒在滩涂中,身体冰冷、气息微弱的轻生男子,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在上岸后,董思建才发现早已麻木的右脚上被划出两道长长的伤口。在医院处理伤口时,董思建得知王某脱离生命危险后,露出轻松笑容的一幕,恰巧被身旁的乍浦派出所教导员陈保平拍下。


  这张照片迅速走红网络,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多家中央媒体报道了董思建不顾个人安危,生死救援的故事,他孩子般的笑容感动了所有网友。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对董思建做出了褒奖批示。


  9月23日,嘉兴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叶忠华签发命令, 为董思建同志记个人三等功。

  “董思建同志不顾个人生命安危,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积极营救的事迹,忠实践行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为民初心,深刻诠释了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展现了红船公安卫士的形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仪式现场,嘉兴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史海金宣读表彰奖励文件并为董思建佩戴奖章。

  仪式后,胸配奖章,手捧鲜花的董思建突然腼腆地笑了。

  “这花真好看,我要拍张照给老婆看一看。”


  “老董的老婆孩子都在江苏,他一个人在这儿,真的是很拼的,”乍浦派出所教导员陈保平回忆起救援当晚的情形,还是十分感慨:“当时海面上很冷,能见度又差,我们用对讲机反复跟董思建说,让他撤下来,换无人机来搜索……他因为担心马上要涨潮,执意要再搜寻二十米,就是这二十米,让他把王某的命救回来了。”

  面对媒体的赞誉和胸前崭新的荣誉,董思建这样说:

  “嘉兴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做的事情换成我们派出所的任何一个民警,他们也都会义无反顾地这样去做。”


  这样的“网红”,忍不住再次点赞!


编辑:龚晓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