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黄岩:7小时成功救出受伤老人

2019-09-25 09:52:53 来源:掌上黄岩

  “你们来,我有救了!”9月21日凌晨2点半,黄岩上郑乡蒋东岙村岭后自然村村民袁公武面对前来救援的黄岩区公安干警、乡机关干部、村干部激动不已。

  ▲搜救现场

  9月20日清晨6点,76岁的袁公武见天气晴朗,又是猕猴桃成熟季,独自一人拿了只编织袋,上山采摘野生猕猴桃。


  直到当天晚上8点,妻子都未见袁公武回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平常袁公武也时有晚归,但从未这样迟过,其妻子预感不妙,急忙找到村干部寻求帮助。


  恰巧一名村干部目睹了袁公武上山的身影,立马推测可能困于山中。秋风瑟瑟,老人年事又高,在深山里可能会遇到困难。村干部一边联系上郑乡值班人员,一边报警,请求救援。

  “我们马上过来。”上郑乡值班组组长曾国军,接到电话,立马召集值班组人员前往岭后,了解情况,听取村民、村干部情况。通过询问目击人员,调取岭后至上郑村的沿线监控,初步判定袁公武在本乡上郑与毛家自然村交界的水栅头方向。


  曾国军等值班人员立即部署救援行动,宁溪派出所、乡值班人员、消防队员、村干部、村民、家属分成2组,每组10人,火速进入山中,第一组前面敲锣打鼓,试图引起袁公武注意,第二组排查遗漏点,发起地毯式搜寻。本次搜救还调用了台州市特警、警犬、红外遥感无人机。

  上山寻找的队伍不断壮大,在9月21日凌晨2点半,第一组人员在山顶首先找到了袁公武老人,老人瘫坐在路上,瑟瑟发抖,脸色发青,意识模糊,袁公武儿女赶到后,不断安慰老人,大家给老人喝了水,等到老人情绪平稳,搀扶他下山并安全送回家中。


  ▲找到袁公武老人

  “要不是你们这么及时,这么冷的山里,我父亲又一天没吃东西,晚去了,真的就危险了。”袁公武儿女拉着公安干警、机关人员不断地感谢。


编辑:龚晓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