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地市好人  正文

穿着尿不湿的两岁女孩走失 幸好遇到他们

2019-09-06 14:43:56 来源:处州晚报 记者 朱剑 通讯员 叶志明

  趁着父母熟睡,穿着尿不湿的两岁女孩打开家门外出玩耍,迷路后在路边哇哇大哭,幸亏遇到了好心的路人和民警。小女孩被送回家时,她的父母还在熟睡,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昨天上午9时,莲都区公安分局白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灯塔三村147号快捷便利店附近有一名约2岁的小女孩正在路边哭泣,似乎是与家人走散了。

  接警后,正在路面巡逻的巡警队员立即赶到现场,把孩子带回了白云派出所。小女孩上身穿着条纹T恤,下身包着尿不湿,打着赤脚,显然是从家里溜出来的。为了安抚哭泣的孩子,白云派出所民警纷纷充当临时“奶爸”“奶妈”,买来牛奶和面包给孩子吃,还陪她玩起了游戏。

  为了让孩子尽快回到父母身边,民警一面联系灯塔三村片区警务室帮忙查找,一面通过110指挥中心、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发布通告寻找孩子的家人。由于孩子年纪很小,走路还不稳,民警判断孩子家住得并不远,于是,民警王毅、傅江珊等人抱着孩子来到灯塔三村,以现场为中心,挨家挨户询问。很快,一名路过的热心市民向民警提供了有效的线索——孩子的父母是一对年轻夫妻,住在附近一幢民房的一楼。

  随后,王毅、傅江珊带着孩子找到了热心市民提供的住所地址,可二人对着紧闭的房门喊了好几声,始终无人应答。听到喊声,附近不少市民围了过来,经他们确认,这个孩子正是这家租户的女儿。

  过了好一会儿,孩子的母亲才睡眼惺忪地打开了房门,看到民警手中抱着自己的女儿,一脸惊讶。原来,此前夫妻俩一直在熟睡,根本不知道孩子独自溜出了家门。了解事发经过后,她连连道谢,从民警怀里接过了孩子。

编辑:纪明男(实习)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