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外来媳妇黄明兰 给了家庭成员活下去的信心

2019-09-23 14:14:5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日报全媒体视频影像部整合报道



  37 年来,她一个“外来女”无微不至地侍奉或病或残的爷爷、公公、丈夫,抚养两个年幼的孩子成人,一手撑起一个风雨飘摇的特困家庭。

  【本期“浙里”好人】黄明兰,女,1963 年 9 月出生,群众,温州市永嘉县乌牛镇大樟村村民。

  爷爷生病卧床 8 年,黄明兰一饭一汤地喂;一手伺候直到爷爷安详离世。公公有烂脚病,严重时不能行走,黄明兰拿出有限的家底寻医问药,每天擦洗伤口,经常跪在地上按住伤口半小时以上。为了贴补家用,黄明兰当起了奶妈。丈夫患上肺癌,在她照顾三年后病逝。公公的脚病不得不截肢,黄香兰不离不弃照顾卧床的公公26 年。她一个外来媳妇,侍奉爷爷 8 年,伺候公公 26 年,照料老公 3 年,给这个家庭的每一个不幸的成员以活下去的信心。她以平凡的举动把中华民族的孝道演绎到了最高境界,于 2018 年 5 月获得“浙江好人”称号。


编辑:龚晓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