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28位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受表彰

2019-09-23 10:21:15 来源:浙江文明网 记者 陶韬

  浙江文明网9月22日讯(浙江文明网记者 陶韬)“感谢您雨雪中的坚持,感谢您医院里的看望,感谢您三年来的陪伴。如今,我是您放飞的梦想,而守巢的却是您自己。我想为您,只为您,谱写一首歌,唱出我对您的无尽感恩。”

  这是一首诗。毕业于台江县民族中学,现就读于浙江海洋大学的欧阳孜,在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现场,把它献给改变自己命运的恩师——“时代楷模”、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陈立群。

  9月20日下午,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浙里好人 德润之江”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表彰授奖活动在杭州举行。22日晚8:00,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播出表彰晚会盛况。

  活动现场,27例、28位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再次在聚光灯下,被展示、被解读、被赞颂。

  他们中,有拖着严重腿疾为湖南溆浦山区脱贫积极奔走的“支教奶奶”周秀芳;有为麻风病人治愈身体上的疼痛,驱散心灵上的阴霾的浙江省皮防所上柏住院部护士长潘美儿;有20多年来始终坚持在排爆一线的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王厚鑫;有11次随“蛟龙号”深潜探秘的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主任、研究员王春生;有悉心照顾行动不便的公公婆婆和患精神疾病的小叔的云和县李山前村村民蓝香梅……教师、医生、学生、科学家、民警、村民,各异的身份,不同的年龄,普普通通的名字,却因为生活里的选择熠熠生辉。

图片来自朋友圈。

  在21日的早晨,一条朋友圈获赞不少。一大早,“支教奶奶”周秀芳又要赶赴溆浦山区,开启支教的下一程。“我是爱心的搬运工。”这是周秀芳对自己的定位,在她眼中,身后的支持者和爱心人士也是值得赞许的“无名英雄”。

  “道德”的含义太宽太广,以实例解读,不胜枚举;用文字解释,难以穷尽。而“道德模范”的存在,将“道德”二字具象化、具体化。他们作为榜样,引领时代新风;他们作为个体,诠释何为“暖心”和“感动”。

  “高光时刻”之后,生活还在继续。


编辑:龚晓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