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守护老人出行安全!兰溪交警免费发放1万条反光手环

2019-04-28 09:46:3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郭爽 程翼飞

  一直以来,老年人的出行安全都备受关注。进入夏季,不少老人都会选择在晚上外出散步。

  一些农村地区,天黑路窄,道路照明设施不完善,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避免此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兰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给农村的老年人送去了平安反光手环。

  4月25日,交警先后前往赤溪、永昌、诸葛等乡镇街道的敬老院,将一条条反光手环送到老人手上,并现场为老人介绍反光手环的作用。

  “手环用法很简单,使用时往手臂上一戴,晚上出行时,如果有灯光照射过来,就会进行反射发出醒目的光,远远就能看到,这样司机就能够注意到你们,减速慢性,确保出行安全。”听完交警的介绍后,老人们对手环实用可靠赞不绝口。

  “我觉得这个手环特别好,村里也有很多像我一样的老人喜欢在晚上出去散步。有了这个反光手环,我们外出就更安全一些。”拿到手环的王大伯笑呵呵地说。

  据交警介绍,这款反光手环主要面向农村里的老年人。随着农村环境日益提升,村里的老年人晚上都喜欢出去走走,这也给司机夜间行车带来了安全隐患。视线差、道路窄,如果老人再穿深色衣服的话,司机就更不容易发现有人了。

  老年人身体反应不那么灵敏,等司机发现再采取措施往往已经慢了一步。对此,交警在敬老院发放了1万条反光手环,为老年人夜间出行保驾护航。接下来,他们还会到全市各乡镇敬老院发放手环。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