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16年来他为4千多名流浪者照亮回家路

2019-03-28 11:07: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潘辉

  李耀进收藏的老地名册。

  神探的秘籍

  缺了封面的影印版老地名册,标出家的方向

  “你叫什么名字?家在哪里?”每次遇到需要救助的流浪人员,老李都会凑近轻声询问。

  姓名与籍贯地,是寻亲的关键要素。只要有这两个线索,就可以直接联系当地救助站,帮助查询确认户籍信息。16年来,老李每周都在定点医院、福利机构和救助站之间来回奔波。遇到疑难个案时,他常常在深夜无法入眠:白天收集的各种信息像长了脚,在头脑里来回走动、发生碰撞。

  城市里的流浪者,就像在角落里行走的蜗牛,将所有行囊背在身上、乖张敏感不愿与人交往。他将救助对象分为几个类别:精神状况良好、可以开口说话或写字的,精神不稳定、不愿与人交流的,以及被救助时由于身体原因陷入昏迷的,并根据不同状况制订方案。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