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多走100米救回一条命!龙游网格员把他从橘园里背了出来
2018-11-09 16:31:02 来源: 浙江在线 报道组 蓝正伟 求张锋 通讯员 金贝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报道组 蓝正伟 求张锋 通讯员 金贝 )小网格聚大力量,紧急时刻,他们为群众打开生命通道。11月8日,龙游的两名网格员因心系群众,巡视时多走了100米众,在橘园地里救回一花甲老人。

  当天11点左右,龙游县模环乡五都桥村的网格长夏智锋和网格员方虹菲到方家自然村巡查走访,了解村里党员“四必拆”情况。党员毛剑波不在家,他父亲在背村100米外的橘园里干活,见老人迟迟未归,两人放心不下便前去寻访。

  “我们远远发现橘园地里有一团黑影,走近后竟然是毛剑波的父亲闷头晕倒在地上,边上一堆呕吐物,有窒息的危险。”方虹菲说,情况紧急,两人立即上前扶起老人,一边拨打120救护,一边检查他的咽喉和呼吸情况,并大声唤醒老人。

  在两人的呼唤下,老人恢复了一点意识,但仍四肢无力。橘园地处偏僻,背临村庄100多米,又临近中午,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救护车也不能抵达。因此,夏智锋立马背起老人,往最近的农户家中赶去,方虹菲则第一时间联系村里的干部和老人家属。

  “背起老人赶路时他突然说要吐,由于那条小路宽度不到50公分,夏智锋怕放下老人后会摔进池塘,也怕耽误救援时间,就直接让他吐在了自己的身上。”方虹菲回忆救人经过,两人当时心里都十分焦急,尤其是网格长夏智锋,一口气背着老人跑完100多米坑坑洼洼的弯曲泥路,以最快速度将老人背到村里,合力扶老人坐下后,为他披上干净衣服,慢慢喂水给他喝。

  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夏智锋返回橘园将老人的橘子搬到家中,方虹菲则陪着老人不断说话,以防老人昏迷。不多久,救护车赶到,两人又护送老人到医院,为他垫付了检查费用,全程陪护治疗。

  从医院得知,老人今年60岁,晕倒和呕吐原因还待进一步检查,好在送医及时,经过治疗后现已情况稳定。下午2点,老人住进病房由家属照顾,夏智锋和方虹菲这才悬下紧绷的神经,返回村里继续工作。

  “心里记挂着群众,才能风雨无阻坚持巡查。”模环乡党委副书记张小花说,作为村里的网格员,他们每天巡查的时长至少有4小时,里程超过3公里,因为心里挂着群众,今天多走了100米到山上,最终救回一条鲜活的生命。

标签: 网格;老人;园地;群众;花甲老人;生命通道;龙游;紧急;救护车;巡查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