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走村入户 龙泉以“推磨式”巡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8-11-09 09:22: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游继华 叶涟漪 记者 郑欣慰

  巡查组进驻乡镇召开巡查工作动员大会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通讯员 游继华 叶涟漪 记者 郑欣慰)“党建工作不光要看面上,更要看里子,党建台账虽然做得不错,也仍有不少提升空间,建议定期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依循‘民声’意见来完善不足。”11月初,龙泉市基层党建工作巡查组进驻城北乡进行党建工作巡查,针对个性化问题现场“问诊把脉”,指导基层党组织“对症下药”。

  巡查组在现场查阅台账

  连日来,龙泉市组织全市各乡镇(街道)分管党务副书记、组织委员和组织部组织线干部共计21人,分成10个行动小组,以“推磨式”巡查的方式,通过“望、闻、问、切”四步法,对我市全域化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

  此次“推磨式”巡查采用随机抽签方式选定对象,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资料、听取情况汇报和走访群众等形式全方位查补各乡镇街道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不足。

  经过抽签选定塔石街道、兰巨乡、城北乡等三个乡镇(街道),巡查小组成员全体下沉到3个乡镇(街道),对所辖的党(工)委、机关、农村、社区等党组织的基层党建工作实行互查互检、互督互促,在“找亮点”中互比互学、共同提高,逐渐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巡查组“问”党员干部群众

  同时,小组成员还根据被检乡镇(街道)前期上报的基层党建工作自查报告,开展有针对性的督查,重点检查各备抽查单位是否对上报的特色亮点总结提炼,是否对发现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是否将下步举措进行有效落实等。

  塔石街道黄土村党支部书记说,“这次‘推磨式’基层党建巡查,我们街道每一个党组织都成了必查对象,‘侥幸心理’行不通,只有真正把基础打牢、工作做实,才能安全‘过关’。”

  “我们每季度都会组建巡查组,通过现场查看、走村入户、电话访问等多种形式,对全市19个乡镇(街道)444行政村进行随机抽查,并将巡查结果进行通报整改,在下一轮巡查中对前期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将继续以应巡尽巡、无缝隙全覆盖的巡查模式,压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大抓党建工作落实落地,着力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标签: 巡查;基层党建;党建工作;台账;城北乡;龙泉市;街道;工作动员大会;工作;进驻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