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建起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老人到这里吃饭睡觉不花钱
2018-11-09 10:38:28 来源: 衢州日报 通讯员 胡萍

  宽敞明亮的食堂,空调、电热水器等设施齐全的公寓,每逢饭点,村里的老人便笑盈盈地步入食堂,三五成席,品尝着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闲话幸福的晚年生活。这是11月2日笔者在开化县村头镇牙田村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看到的情景。

  村头镇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省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该示范点建筑面积450平方米,共三层。2018年4月动工改建,10月正式投入使用,总投资60余万元,内设食堂、电视室、多功能活动室、休息室等。

  “在这里已经吃了十几天了。”牙田村85岁的老人余国全一边品尝着当天的肉丸等菜肴,一边笑着说,“一天三餐,早上有稀饭、包子、粽子、面条,中午和晚上一般是一荤两素,有些时候还有四个菜,饭菜都很好吃。”

  91岁的郑生莲和90岁的胡学俊是夫妻,他们有三个孩子,但平时都在外面(杭州、开化县城),自从村里办起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孩子们再也不用担心两个老人的日常起居了。

  “村里80岁及以上的老人都能来中心免费吃饭和休息。” 牙田村妇联主席徐金仙一边为晚来的老人打饭菜,一边介绍。目前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有4个房间、10张床铺,接收了24位老人。自重阳节正式运行以来,受到了全村村民的欢迎。不少村民还积极捐款捐物,支持中心良好运行。

  在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食堂门前,笔者看到了一张用红纸黑字书写的牙田村居家养老赞助名单:胡万成捐土猪肉100斤、胡忠欢捐1000元、胡忠本捐大米1000斤、胡良军捐菜油100斤……

  “目前已有近20个村民捐款捐物,总价值近万元。”牙田村支书胡万成表示,牙田村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采取政府补贴一部分、村里补贴一部分和村民补贴一部分的方式运行,有了全村人的支持,村里一定会再接再厉,把养老中心里的老人服务得更好,将其打造成居家养老的示范样板。

标签: 养老服务中心;田村;老人;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示范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