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实现管理和服务并举 定海在全省首推税务“服务长”制
2019-03-12 14:39:23 来源: 舟山网 虞仁珂 陈恩慈 康明军

  近日,定海金塘稼隆螺杆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世君收到了一份“政策红包”:辖区的税务人员上门告知,他的公司今年的税费预计可下降60%左右,其中占“大头的”企业所得税可由65万元一下子降到21万元。“对我们企业来说,这可是实实在在‘真金白银’啊。 ”


  如何实现税务工作管理和服务并举?今年起,定海区税务局在全省首创“税务服务长”制,主动“走下去”送服务。该局9个分管领导和3个分局局长担任全区11个镇(街道)、5个工业园区的“税务服务长”,同时配备2至3名服务专班成员,下基层、走企业,开展税收调研、招商引资、税法宣传、纳税服务、综合治税5个方面的服务。


  金塘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孙轶军是金塘区域的服务专班成员。上月底,他们接到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针对小微企业普惠性优惠政策后,第一时间对辖区内的受惠企业进行了摸排。“对筛选出的、可以享受政策的企业,我们分别上门宣传。”孙轶军介绍,企业预先得知今年的税费将大幅度减免后,可以将更多的资金用于技术革新或扩大规模等,从而实现更好的发展。


  定海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王荷飞“包干”的是马岙街道。森森集团是马岙的重点企业,正积极筹划上市。了解到企业的实际需求后,王荷飞带队的服务专班特地吸纳政策水平高、责任心强、知识面广的企业和中介机构财务人员及行业协会负责人,一起不定期地走访企业,指导企业做好上市准备工作。


  干 石览镇副镇长姜恩辉是税务“服务长”制在镇政府的联络人。他告诉记者,随着远洋渔业小镇规模的不断扩大,入驻干 石览的企业数量增多,相关涉税需求也在不断扩大。依托税务“服务长”制,可随时与税务部门联系、沟通和反映有关涉税问题。“这样的好处是能发挥政府对企业的熟悉度和税务部门专业优势,帮助企业做优做强。”


  截至目前,税务“服务长”制累计走访企业135户,征集意见和建议30余条,其中90%现场解答。举办各类税企座谈(培训)会22场,共有5000余户纳税人参加。

标签: 税费;服务;企业所得税;税务人员;辖区;真金;政策;白银;大头;政策红包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