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三服务”助企轻装上阵 婺城推出一站式纳税服务
2019-03-12 10:03:23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戴建东 傅伟炎

  “您好,我是华辉印刷的李会计,之前我在微信群里看到税收减免的最新信息,该政策适用我们企业,请问什么时候能到企业进行实地辅导?”昨日上午,婺城区税务局“李平税务工作室”负责人李平接到这个电话后,一边认真记录,一边耐心反馈:“贵公司是前天预约的辅导,我们下午就派人上门辅导,请您按之前的信息准备好相关材料。”

  “‘1+2’纳税服务切实提高了办税效率,更减少了办税成本时间,是急民企所急、解民企所需的雪中送炭之举。”当天下午,在办理税收优惠减免手续后,该企业李会计对婺城区税务局的创新服务举措连连点赞。

  这一幕,在“李平税务工作室”是再平常不过了。在“三服务”活动中,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婺城区税务局抓住税务机构改革的机遇,整合优势资源、抽调骨干人员,以税务工作经验丰富的“李平税务工作室”为平台,依托“线上线下”纳税服务路径,打造了一支集辅导、答疑、宣传功能为一体的专业化纳税服务团队,创新推出了“1+2”一站式纳税新服务。

  “1+2”纳服团队每日安排专人在22个税企交流微信群进行线上值班,负责发布相关税务资讯、宣传辅导税收政策、在线解决涉税问题。同时建立“一对一”微信跟踪服务群,实时掌握企业动态,提供精准服务。线下,则是以“李平税务工作室”为主,为纳税人提供上门政策辅导和集中宣讲等服务,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着力解决线上无法解决的涉税“疑难杂症”。

  浙江承德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造多层复合金属的企业,近年来由于外部环境严峻复杂、生产成本高企等因素影响,企业经营压力剧增。在“三服务”活动中,婺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专程上门问企情、讲政策、解难题。当税务干部讲解完减税降费新政策,希望企业尽早来办理退税事项时,该企业负责人厉先生在现场算了一笔账:“现在按照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就可以优惠减免10万元左右,感谢税务部门给我们发了一个惠企‘大红包’。”

  自“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婺城区税务局已开展税收政策咨询“家服务”10多场,接待纳税人来访73次,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27次,解决各类税收疑难问题159个。


标签: 婺城区;李平;税务工作室;税务局;辅导;微信;政策;服务;税收;上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