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创新引领发展 舟山新增4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19-03-04 07:47:41 来源: 舟山日报 刘俊 章耀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对我们企业来说不仅是税收的减免,更是通过这块牌子可以引进更多的高技术人才,为新区发展作出更多技术贡献。”近日,得知自己的企业入选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单,舟山赛莱特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文东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下发浙江省2018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备案复函,除舟山赛莱特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外,舟山市国脉海洋信息发展有限公司、浙江优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海士德食品有限公司等43家企业入选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全市有效高新技术企业总量已达140家。

  “高新企业不仅所得税从25%减为15%,更能使企业在招投标、融资、上市等方面具有更大优势。”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舟山市共有47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为扶持和鼓励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调整产业结构和提升国家经济竞争力而设立的专项资质认定,对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提高企业科技研发管理水平、完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促进企业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近年来,舟山市科技局坚持以培育、发展和壮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创新舟山”建设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计划,强化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建设,力促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小升高”“小壮大”。2018年,全市企业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抵扣超4亿元,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所得税超1亿元。

标签: 高新技术企业;舟山;海洋科技;企业名单;技术贡献;新区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