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心系海岛学子 舟山海事走进桃花岛送“安全课堂”!
2019-03-01 08:51: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文 方祥光

  浙江在线3月1日讯(通讯员 李文 方祥光)“救生衣应该怎么穿?”“乘船出行时,哪些物品不能带上船?”“水上遇到危险了该怎么办?”……2月27日下午,舟山海事青年志愿者来到舟山桃花岛中心学校,为150余名小学生送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开学第一课”。

  在桃花中心学校大礼堂,海事青年刘达明向学生们讲解了海上安全警示事故、水上出行安全规范和海上遇险自救技能等知识,并发放了《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

  为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水上安全知识,海事青年和老师一起带领部分学生登上靠泊在桃花茅草屋码头的“金庸3”客船。在客舱内,海事青年讲解了儿童救生设备的存放位置、客舱应急逃生通道等知识,并现场演示操作了火警报警系统。

  “叔叔,这个方方的是什么?”“这叫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能自动识别船位、航速、航向、船名等重要信息,可以有效减少海上交通事故。”在船舶驾驶台,面对学生们的提问,海事青年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船上乘务员演示了救生衣的穿法,在场学生跃跃欲试。

  “在船上遇到危险,一定要镇定冷静,要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还要正确穿着救生衣。”“在船舶发生火灾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服从船上工作人员安排从应急逃生通道撤离。”……课后,学生赵芷涵和胡庭慧兴奋地介绍自己在海事课堂上的收获。

标签: 海事;舟山;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青年志愿者;桃花岛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