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产业承接助发展 太湖旅游度假区招商引资步入快车道
2019-02-28 08:53:50 来源: 湖州日报 吴艺

  这两天太湖旅游度假区要去上海驻点招商的人员,都在紧锣密鼓地搜集完备一些客商的资料,等下周去上海后立即对接。“自从去年12月在上海举办‘长三角一体化南太湖新区推介会’后,许多客商都慕名来到度假区考察投资环境,我们将进一步与他们对接,这也是此去驻点招商的首要工作。”度假区上海驻点招商负责人说。

  据介绍,度假区推行上海驻点招商,主要是因为度假区有与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优势,用主动接轨大上海的举措,着力打造上海产业配套的“加工园”、休闲旅游的“后花园”、农产品供应的“果蔬园”,全面承接上海的产业、金融、人才辐射,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度假区招商引资工作可谓全线出击,派出专人在上海驻点。充分发挥招商大使、各地商会、本地企业家、高端人才等“以商招商”的作用,通过靶向推介,吸引更多客商来度假区考察投资。通过政府引导,依托南太湖绿色金融小镇市场化引进基金公司,给予其相应的政策、资金和服务,依托其专业化团队、市场化机制和丰富的项目企业库,招引符合度假区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的项目,今年,力争实现零突破。

  精心谋划,科学制定度假区招商“作战图”。全年引进“大好高”项目力争10个,计划总投资150亿元,其中,上海的5个,计划总投资100亿元,今年力争完成合同外资4000万美元,实到外资1500万美元,全力打造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入做好四大板块项目招引。长东万亩平台主要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大企业,招引一批“高精尖”的总部、科创、会议会展类项目;梅东板块做好“填空”文章,降低综合配套成本,加快促进项目签约;长田漾板块围绕旅游休闲、文化创意、休闲养生等做好项目招引;弁山板块主要引进高端度假酒店、休闲旅游综合体、禅修温泉酒店等。补齐社区商业短板,计划通过专业社区商业运营公司,联合区内房地产商,整合现有商铺资源,精心谋划一条具有现代时尚元素的特色商业街区,导入居民参与性。

  上下联动,聚力增强招商工作动力源。加大“走出去”力度,主动赴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开展招商活动。全年上门拜访行业龙头企业和意向投资企业不少于600家,在上述地区举办招商推介会2场,组织专人参加一系列颇具影响力的投洽会,如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浙洽会等。用好互联网、微信等新媒体资源,依托融媒体中心设置招商专栏,每月由专人准确发布重点招商项目、招商政策等,为意向客商提供更为直观的信息,全年计划发布招商信息50条以上。坚持“引进来”工作方针,拓宽信息渠道,通过驻点、会议、中介、网络、电话等方式,新增项目洽谈信息达100个。产业招商小组以项目落地为首要任务,重点跟进与新区产业契合度较高的项目,如旅游度假、高端商务、高技术服务、绿色金融、文化创意、健康养生等产业项目,派专人紧盯不放、跟踪服务,争取早日签约落地。从单纯行政招商向政企携手招商转变,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与突出企业主体作用相结合,鼓励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和承接载体的作用,通过政企联合招商,实现合作互利共赢。积极构建企业家相互推荐、座谈交流等平台,通畅联系渠道,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合作对接。

标签: 招商;度假区;上海;太湖;客商;对接;长三角;推介;新区;旅游度假区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