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点赞!舟山市打造最佳营商法律服务环境
2019-02-27 08:54:11 来源: 舟山晚报 陈颖丹 周璐颖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去年,舟山市32家律师事务所共办理诉讼案件5769件、非诉讼业务6127件,全市律师共为1120家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担任法律顾问。全年共计承办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719件,接待12348法律咨询来访来电13949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这是记者近日从舟山市律师协会获悉的。

  据介绍,2018年市律协重点围绕新区发展实际,以“打造最佳营商法律服务环境专项行动”为工作主线,围绕服务系列国家战略落地实施,2家专业律所入驻自贸试验区;全市律师深入绿色石化基地、海洋产业集聚区、小干岛中央商务区、甬舟铁路等重大项目企业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积极开拓电子商务、大宗商品电子交易、跨境电子商务、融资租赁等新业务;深度参与了船用燃料油项目加注探索、波音航空相关项目洽谈等法律服务工作,累计参与各类服务757次,涉及总投资逾3300亿元。

  市律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强重大项目建设法律服务,组建专项法律服务团队,进一步深化打造新区跨越发展的最佳法治营商环境。同时依托律师行业党委班子组建之际,将推出“党建引领 法律护航”党建品牌,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化、立体化。

标签: 法律服务;舟山市;法律援助案件;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律师协会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