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新春公益性人力资源招聘会 技术人才受“宠”
2019-02-18 10:12: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茂华 郑震 陈炳群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茂华 郑震 陈炳群)春节长假过后,往往是招聘求职的高峰期。2月16日上午,2019年舟山群岛新区新春公益性人力资源招聘会在舟山市人力社保综合服务大厅一楼举行,此次招聘会共有160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690余个,需求人数2560人。与往年相比,此次招聘会对普工需求减少,管理类岗位稳中略降,技术类、服务类岗位明显增加,技术人才受青睐。据悉,此次招聘会也吸引了不少定海企业与定海籍求职者参与。

  本地求职者是此次招聘会的主角。笔者在现场看到,定海区不少企业的摊位前都围着不少求职者,纷纷咨询岗位情况,不少人就是看中“家门口”这一便利因素。

  求职者傅宇在浙江恒昌建设有限公司的摊位前咨询相关岗位情况,并填写了简历。“上午看了十几家企业,投了七八份简历。”傅宇告诉笔者,自己是应届毕业生,学习的专业是市场管理,希望能找一份既在定海上班,又与专业相符的工作。

  招聘会上,技术人才最受“宠”。在浙江增洲造船有限公司的展位前,笔者看到该企业推出了叉车工、打磨工、钢结构生产工、船舶电气质检员等14个岗位,大部分都需要技术型人才。在浙江科鑫重工有限公司展位前,人事主管李达已连续接待了数名求职者,但都没有招到合适的求职者。“公司主要招聘行政岗、后勤岗和研发岗。”李达表示,研发工程师这一岗位一直是企业招聘的重点,半年来,一直没有招到合适的人选。据舟山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副主任罗建泽介绍,与往年相比,此次招聘会企业对普通工人的需求有所减少,管理类岗位稳中略降,技术类、服务类岗位明显增加,技术人才受到青睐。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参与企业涉及工程机械、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部件、IT信息技术、酒店餐饮等行业。其中,第三产业依旧为重要组成部分,共推出436个岗位,占总数的半数以上,企业的产业发展对技术服务类人才需求,成为今年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

  与往年相比,各岗位的薪资待遇都有每月100元至500元不同幅度的增加。此外,就业门槛也比往年有所降低。从年龄上看,35.4%的岗位对求职者年龄要求放宽至45周岁,16.7%的岗位放宽至60至65周岁。从学历上看,大专及以上学历要求的岗位数量为303个,职、中、技校等学历的岗位数量为94个,其余岗位对学历未作出明确要求。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1700余人次进场咨询、应聘,达成初步意向的求职者148人,现场录用22人。

标签: 岗位;招聘会;求职者;技术人才;服务类;舟山市;人力资源招聘会;舟山群岛新区;综合服务大厅;青睐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