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廉洁履职手册送清风 岱山筑牢村干部“防腐墙”
2019-02-21 14:33: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双娜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双娜)“这本手册非常实用,不仅列出了工程招投标、财务开支等日常工作中权力运行集中点和容易犯错误的风险点,开出了‘药方’,而且还划定了纪律红线,方便对照执行,给我们履行职权定了规矩、戴了紧箍。”日前,岱山县东沙镇桥头社区村委会主任王代军一拿到《手册》,就迫不及待地学了起来。

  王代军口中的《手册》,是岱山县针对当前渔农村基层干部法纪意识普遍淡薄、廉洁意识普遍不强、基层用权制度不健全等实际,自行制作编印的《村干部廉洁履职手册》,并发放到全县1200余名社区村干部手中。

  社区村干部进行学习

  “近年来查处的违纪案件、信访举报很多都涉及到村干部,在村级的党风廉政建设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提高村干部法纪意识、规范村干部的权力运行,成了当务之急。”岱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编印这本手册,就是告诉广大村干部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也更方便村民对村干部履职行为进行监管。

  乡镇纪委书记组织社区村干部学习《手册》

  据介绍,《手册》分为规范用权、负面清单、纪律红线、典型案例四个部分,从村干部容易犯错误的地方入手,明确了村干部13个权力运行风险点及其防范措施、20条负面言语和10条负面行为、40条纪律红线、六大纪律警示案例,涉及村干部工作的各个方面。内容贴近实际、条款解读明晰,方便村干部学习掌握,让村干部用权“不再任性”。

标签: 村干部;岱山县;红线;纪律;财务开支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