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民生实事满意度测评视频直播 问答之间系民生
2019-01-04 10:53:43 来源: 浙江在线 林上军 何伊伲 阴冠平

  浙江在线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何伊伲 通讯员 阴冠平)“我对财政局相关负责人的答复只能说基本满意。”1月3日上午,舟山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间隙,市人大代表毛松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

  “从视察上年度票决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来看,所投入的资金大部分出自县区乃至乡镇、街道。”毛松国在会议发言时说,市级项目主要应由市财政支付,否则会增加基层负担。

  当天会议一项重要议题,是对2018年18项市本级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整个过程持续两个多小时,均安排当地电视台以及网络(移动)媒体进行视频直播,舟山市人大、市政府的门户网站也同步直播,让更多群众参与其中。

  18项民生实事项目,包括老旧小区改造、渔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卫生与医疗保障、“菜篮子”工程建设等多个方面。其中,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项目15个,3个项目部分子项目因故未完成年初目标。

  “不能单纯以项目进度给予满意评分,更要注重项目完成后产生的综合效益、群众受惠度、老百姓的评价,完善项目考核机制。”“舟山第五小学项目是什么原因导致气味重?造成学校开学不得不借用其他校舍,今后如何避免类似情况发生?”“部分项目建设前松后紧,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重视不够,对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处理不及时,出现了年末赶工期现象。”……现场,舟山市人大常委会一位副主任以及8位代表先后发言,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既涉及整体办理情况,又涵盖具体案例分析。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一作答。

  视频直播吸引了舟山众多市民的关注,截至上午11时15分,已收到网友跟帖上百条。网友们建议民生实事项目要尊重老百姓意见,加强日常监督,提高知晓度。网友“大大洋”说,民生实事项目首先在程序上要发扬民主,让更多百姓参与进来,从民生项目的甄选、在建项目的监督到项目建成后的运营等,要让更大范围的百姓参与。网友“sophie”说,“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在舟山表现出了极强的生命力,为这一制度点赞,为舟山积极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点赞。

标签: 民生实事;舟山市;人大常委会;十八次会议;市人大代表;财政局;负责人;浙江; sophie;工程建设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