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支付宝“刷脸” 可提取公积金 包括这四类提取情况
2019-01-04 10:37:09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夏晓腊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消息称,即日起浙江全省可通过支付宝“刷脸”提取公积金。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得到证实,我市早在去年9月底已实现“无房租赁提取”“离退休提取”“离职提取”“特困低保提取”四类情况“刷脸”提取。

  据了解,去年以来,浙江率先提出政务办事要从“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都不用跑”,市民通过支付宝小程序“浙里办”,可在线办理超百项业务。其中半数支持“刷脸”,包括查询、提取公积金、电子证件、交通缴罚、个税申报、一网通办等。浙江也因此成为全国30个“数字中国”建设最佳实践之一。去年4月,“刷脸”提取公积金率先在杭州试点,并陆续在各市推广。

  大家只需打开支付宝选择“城市服务” -“公积金”-“公积金提取”,按照流程指示“刷脸”即可,全程操作不过几分钟。值得注意的是,未绑定银行卡信息的缴存职工可先到“公积金网厅”(微信公号:温州住房公积金)进行银行卡绑定后再操作支取。


标签: 公积金;支付宝;住房公积金管理;浙江;城乡建设厅;离职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