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基层有了乡情指导员 唱响乡村振兴在岱山的深刻实践
2018-12-17 08:57: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嘉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通讯员 赵嘉波)“作为乡村振兴工作指导员,首先要做好党和政府的宣传员,向群众宣传好政策。”日前,在岱山召开的乡村振兴工作指导员座谈会上,秀山乡秀南社区村指导员方央定向和与会的乡村振兴指导员及各乡镇负责人,畅谈着自己作为指导员的所思所感所为。

  据了解,由于社区村工作量多繁杂、覆盖面广,工作人员对政策不能做到详知详解,特别是一些刚刚进行修改的政策没有来得及更新,而指导员的作用在此时便得到了充分体现。

  方央定是县审招办派驻到秀山乡秀南社区村的指导员,他对有关政策较为了解,而派驻到社区村实地办公,节省了电话询问、转述等中间环节,让居民咨询的问题得到实时解答。方央定介绍,曾有一位居民来到社区村咨询外地就医费用报销事宜,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对该政策并不清楚需查询资料。在一旁的他及时解答,并告知对方医疗费用报销所需的证件证明及手续办理流程。

  会上,方央定等5名指导员,用一个个事例,畅谈了自己在担任指导员期间,开展新渔农村工作的情况及感悟,他们在各自派驻岗位上,时刻担任着政策宣传员、社情民意服务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等服务渔农村群众的角色,为新渔农村建设、乡村振兴工作发挥专长。

  据了解,自2003年起,舟山市在全省率先实行渔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如今已走过15个年头。今年,舟山市渔农村指导员首次以乡村振兴工作指导员的新身份开展渔农村工作。4月,首批乡村振兴工作指导员在经过集中任前培训后,来到派驻岗位报到,开展工作。选派到岱山的市、县两级乡村振兴工作指导员有74名,实现了全县74个社区村全覆盖。下一步,指导员将继续做好助力社区村发展、扶贫帮困、强基维稳、助推改革等惠及广大渔农村百姓生产生活的指导帮扶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岱山的深刻实践。

标签: 指导员;乡村;振兴;社区;工作;政策;秀山乡;宣传员;视觉中国;畅谈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