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加强党建引领抓好人才“第一资源” 定海金塘推进“党建+人才”工作
2018-12-14 15:56: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娜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娜)近期,定海金塘镇大力推进“党建+人才”工作,从企业文化,技术比拼,项目建设三方面入手,以全面党建来推动引才育才,抓好金塘人才“第一资源”,服务金塘发展“第一要务”。

  今年,金塘还在螺杆检测中心重点展示螺杆小镇的发展和产业发展历程。通过实施“一企一品”,注重特色品牌打造,以出色的螺杆文化吸引留存行业技术人才。金塘推进“党建+文化”,用党建提升企业文化营造良好企业氛围,吸引人才留金工作。以党建引领打造特色螺杆文化,针对企业文化育出难、党建品牌打造难、非公先锋作用发挥难等难题,按照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要求,金塘通过发挥小镇知名企业、规上企业党建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的全面进步带动招才引才进程。

  金塘积极组织企业人才参加螺杆展销会、技能大比武等活动,推进“党建+技术”,加强企业人才培养,全力提升企业人才专技业务能力,并由螺杆行业协会牵头,配合进行行业职业技能自主评价,补齐金塘螺杆工人实操过硬但职业资格覆盖率不足的问题。金塘还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发展需要,搭建海内外人才交流平台,实施“党员人才工程”、“小镇工匠”培育工程,推行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承诺践诺等,开展“三培养两推荐”工作,多措并举提升金塘企业人才业务素质。

  金塘按照“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要求,党员带头冲在一线,鼓励各类人才在岗位上冲锋陷阵。金塘推进“党建+项目”,以项目为练兵场,发挥人才作用,加强人才与项目的互适度,着力推进小镇邻里中心、交通码头改扩建工程、污水处理厂提升工程等项目建设,全力支持企业兼并重组和上市融资。力争在项目上发挥人才优势,最优化配置人才资源,充分发挥现有人才资源的作用。

标签: 党建;企业文化;人才;企业人才;小镇;金塘镇;工作;李娜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