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打通城市脉络 舟山今年疏导29条“毛细血管 ”
2018-12-13 09:04:20 来源: 舟山晚报 王倩倩 胡舟虹

  海天大道定海段修葺一新 资料图

  道路是城市的“血管”。不少市民惊喜地发现,今年以来,舟山一些道路好走了不少,拥堵时间变少了,这是因为快速打通“断头路”、扩宽“瓶颈路”、新建城市道路发挥了关键作用。

  今年,舟山耗资4.71亿元,推进解决29条困扰市民多年的“老大难”道路,其中打通11条“断头路”、拓宽4条“瓶颈路”、新建14条城市道路,为市民出行创造车畅人欢的便利交通条件。

  平坦笔直的大道、繁花似锦的绿化带、精致优雅的路灯……这是记者12月11日走访新城船用品市场路时看到的美丽景象。

  谁曾想到,大半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脏乱差,卫生状况糟糕、路面破损严重、交通拥堵、占道经营等问题突出,市民叫苦不迭。

  船用品市场路是今年重点打通的“断头路”之一:总长522米的水泥路改建成沥青路,达到环保、防尘、降噪和增添行车舒适性的效果;道路拓宽至15米,是原来的2倍,双向两车道变成了宽敞的双向四车道;改造道路两侧人行道、雨污排水管道、道路绿化景观、道路照明系统等,同时完善交通设施,使得市民的出行更加舒适便捷;将海天大道和滨海大道连通,极大缓解交通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提升道路环境卫生状况和市容市貌,执法队员和创城志愿者每天不间断在船用品市场路上巡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让“里子”“面子”双提升。

  今年5月完工的定海总府路延伸路段(东海路—环城南路)项目,极大缓解道路交通压力,进一步优化周边路网。该“断头路”打通后全长428米,行车道宽12米,人行道最宽处4.5米。“‘断头路’堵了数十年,打通后增大过往车辆通行能力,缓解周边居民区早晚高峰交通压力。”该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在道路两侧增设120个停车位。

  家住南珍菜场附近的周女士表示:“以前道路狭窄,附近居民区、菜场密集,每天车流量很大,上下班高峰拥堵不堪,道路打通后,出行更方便了。”

  这样的变化在定海城西河路也能感受到。该“断头路”打通后,有效缓解环城南路和解放西路交通拥堵问题,为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了方便。同时,道路一侧还设置了30余个机动车停车位。

  记者从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舟山共打通总府路延伸段(东海西路-环城南路段)、城西河路、鲁港路、鲁滨南路、城北主二路、城北支一路、船用品市场路、浙大路延伸段等11条“断头路”,拓宽和平路地块配套道路工程、蟠洋山路、盐河路Ⅱ标段、蓬莱路延伸段等4条“瓶颈路”,新建双洋路延伸段(刘家嘴农民公寓房配套道路改造工程)、集聚区新港三道接线东段、万阳花园配套道路、明珠学校东侧配套道路、绿岛路(新城大道以北)、金塘中澳产业园区配套道路、六横葛田北路等14条城市道路。

标签: 断头路;打通;城市道路;海天;舟山;瓶颈路;市民;用品市场;关键作用;缓解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