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定海各菜场启用农药残留速检仪 让市民吃上放心食品
2018-12-12 09:37:14 来源: 舟山晚报 李荣镐 程虹

  近日,舟山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定海分公司下属8家城区菜场和5家农村农贸市场陆续启用了新一代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检测批次从12+5(12种蔬菜+5种副食品)增加到20+7(20种蔬菜+7种副食品),检测更快速和准确,让市民吃上放心食品。

  12月6日清晨6时,定海东门菜场检测室检测员方优君就来到菜场各摊位取样,共采集到各类蔬菜20种和7种副食品。检测蔬菜中的残留农药和副食品、水产品、肉类中是否加了防腐剂或添加剂。

  先将蔬菜剪碎后用提取液浸泡15分钟,加显色剂、酶液10分钟后,再加底物放到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中(事先已对仪器做过对照校正),3分钟后就得出了检测结果。当天东门菜场采集的20种蔬菜和7种副食品,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据定海分公司总检测室统计,今年1至11月,共检测新鲜蔬菜61325批次,检测出农药残留超标9批次;检测水产品、豆制品、米面制品、酱腌菜等上市食品20513批次,不合格8批次。销毁超标食品57.85公斤。合格率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

标签: 检测;菜场;副食品;农药残留;检测仪;分公司;商贸集团;农贸市场;舟山;下属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