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一个电话上门清运!岱山试点大件垃圾上门回收服务
2018-11-08 10:38:14 来源: 舟山晚报 屈庆华 张华

  图片来源于舟山垃圾分类微信公号

  “我家有床席梦思不要了,现在放在空地上,你们能帮忙运走吗?”11月6日下午,家住岱山县高亭镇蓬莱新村一楼的王先生拨通了岱山县环卫处的电话。不多时,“垃圾收件员”来到蓬莱新村,熟练地搬起席梦思,运到小货车车厢里。

  长期以来,大件垃圾成为不少城镇居民的烦心事。大件垃圾乱推乱放不仅影响了居住环境,而且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

  为配合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今年9月份,岱山县在城镇社区正式开展大件家具等大件垃圾清运试点工作。有需要的市民只要在正常工作时间内拨打便民电话4479095,便可享受此类垃圾收运处置服务。

  自帮收大件垃圾热线开通以来,岱山县环境卫生管理处已接到多家单位和市民的清运求助来电。

  岱山县环卫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实施大件垃圾预约上门回收服务后,从源头上治理了大件垃圾,原先城镇社区内的乱堆乱放现象已很少见了。

  为了科学利用再生资源,该处对回收的大件垃圾进行分拣和再处理。比如可回收利用的旧家具,让木工简单修理后送给有需要的人。10月5日,高亭的戎先生从分拣后的大件垃圾中拿到1张修好的木床和1张3人沙发。

  图片来源于舟山垃圾分类微信公号

  图片来源于舟山垃圾分类微信公号

  (原标题《一个电话,“垃圾收件员”上门清运 岱山推行大件垃圾预约上门回收服务试点》,原作者。编辑黄宁璐)

标签: 岱山县;大件垃圾;垃圾分类;微信;舟山;席梦思;环卫处;蓬莱;垃圾收件员;新村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