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政府购买服务 定海首家个人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
2018-11-02 09:47:36 来源: 舟山日报 虞仁珂 陈璐 何琪玲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31日上午,定海区首家个人调解工作室——姚心放调解工作室在环南街道挂牌,该调解室以环南街道司法所原所长、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省特级人民调解员姚心放名字命名。

  据了解,该调解工作室由环南街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建立,定期签订服务协议、约定服务原则和服务内容、费用支付等相关内容,明确双方权利义务,规范工作室运作机制。工作室现有工作人员3人,主要工作为主持调解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为个人、单位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及培训。

  “区别于兼职调解室的政务性、区域性和局限性,该调解室在全域重特大矛盾纠纷调解、重点项目(重点领域)矛盾化解等方面更趋向专业化、职业化和社会化。”环南街道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调解室的挂牌还将带动人民调解队伍整体综合素质、业务水平的提高,同时也改变了传统调解工作以伦理说教和情感影响为主的调解方式,适时向群众普及法律常识,能起到调解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下一步,该工作室将引导辖区公证员、基层法律工作者与工作室结对担任法律顾问,同时整合民间社会自愿调解资源,着力打造叫得响、可信赖的品牌调解室团队,引导人民调解工作向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标签: 调解;工作室;环南街道;视觉中国;人民调解员;模范人民;定海区;司法;挂牌;所长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